TransPRK_DryEye  
「做完近視雷射後,一定會有乾眼症嗎?」

這是我在雷射諮詢過程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

「近視雷射後『暫時性』的乾眼症不可避免,要在意的應該是多久後可以恢復。」


乾眼症是近視雷射手術後最常見的併發症,在無刀飛秒雷射製作角膜瓣引進後,雖然減少了傳統手術角膜瓣相關的問題,但在乾眼症方面,還是無法完全避免。

 

近視雷射術後發生乾眼症的原因

根據統計,大約70%的人在接受傳統近視雷射術後會產生乾眼症的症狀;一般來說不同程度的乾眼症狀會持續3~6個月,但也有可能長達數個月或數年,特別是如果在接受近視手術之前就已經患有乾眼症的人,症狀會更加明顯。

傳統近視雷射術後發生乾眼症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被提及的是角膜表層神經被切斷所導致。角膜的感覺神經從角膜兩側進入,再由角膜基質層中間三分之一的地方,往角膜表面延伸。

在近視雷射製作角膜瓣時,這些神經會被切斷,造成角膜對外在的刺激敏感度減弱,淚液分泌減少造成乾眼。

NERVE   

新型TransPRK近視雷射手術如何避免術後乾眼

TransPRK
為眼角膜表層雷射,手術過程只使用準分子雷射單一步驟將眼角膜表層加以塑型,削融掉部分角膜上皮及基質層,所造成的神經損傷極小,故術後乾眼症恢復時間較一般手術更快,症狀也較不明顯。

 

2017年引進台灣的新式TransPRK搭載了德國SCHWIND於2015年發表的SmartSurfACE技術,大幅增加術後角膜表面精細度,讓上皮癒合速度加快,改善了傳統PRK恢復慢、疼痛以及術後Haze的後遺症,加上長期的角膜穩定度高,降低近視度數回退以及角膜膨出的風險,逐漸成為近年來全球最推崇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nsPRK 近視雷射 乾眼症
    全站熱搜

    眼科廖家慶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