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縫雙眼皮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雙明亮又深邃的雙眼,但因為基因與遺傳的關係,導致東方人天生眼部構造多屬單眼皮,即便是雙眼皮也可能因蒙古摺的困擾,常帶給人雙眼無神或鬥雞眼的錯覺,而西方人雙眼皮的比例較高,且眼型較為深邃,又沒有蒙古摺的問題,因此現在大多數人嚮往西方人的開放式雙眼皮。

 

雙眼皮手術方式可分為三種

割雙眼皮:年紀較大、眼皮鬆弛嚴重、眼皮脂肪多的、提眼瞼肌功能不良、想要有較深邃雙眼皮者,適合用割的。

優點:效果永久,可移除多餘的皮膚、脂肪及過厚的眼輪砸肌,精確縫合提眼瞼肌及眼皮,形成雙眼皮皺褶,並可讓睫毛更翹,眼睛看起來更大。

缺點:需一週後拆線,恢復期較長,消腫時間因體質而異(基本消腫約需一至二週,完全自然要二至三個月)、疤痕需時間淡化。

療程時間:約1~1.5小時

 

縫雙眼皮:也就是釘書針雙眼皮,一般來說,眼皮薄、眼皮脂肪少、眼皮鬆弛下垂不嚴重的人,比較適合用縫的。

優點:手術時間短、出血少、恢復期快、術後腫脹及出血不明顯,術後不用拆線,並且無疤痕,某些人可以有自然及持久的效果。

缺點:有些人會有雙眼皮掉下來的可能,無法針對雙眼皮進行皮膚、脂肪、提眼肌部分的微調。

療程時間:約30分鐘~1小時

 

迷你切口縫雙眼皮:結合了縫和割的優點,能將提眼瞼肌及眼瞼板與皮膚緊緊連接在一起。

優點:手術施行簡單快速,且能於術中移除多餘脂肪,且術後只留下極不明顯的微小傷口,不需要拆線,恢復期甚快。

缺點:揉搓眼皮可能造成縫線脫落。

療程時間:約30分鐘~1小時

 

風險

1、少數縫雙眼皮的患者可能因個人常搓揉眼睛或其他不良習慣造成縫線脫落。

2、少數割雙眼皮的患者因個人體質關係,會於手術部位留下輕微疤痕,可使用除疤凝膠降低疤痕產生。

 

 

開眼頭手術

東方人內眼角常會被一片皮瓣蓋住,稱之為內眥,俗稱『蒙古摺』。蒙古摺會使眼角的角度變小,讓兩眼之間的距離變寬,也使眼睛被遮住一部分,同時還會遮擋部分的視野,並造成眼睛長度變短,使有雙眼皮的人只能形成半雙,影響美觀。

開眼頭手術可將雙眼皮延伸到內側,使摺痕變得較開放,同時增加眼睛寬度。

 

如何選擇手術方式

需根據患者的年紀、眼皮鬆緊程度及眼睛類型來做整體的綜合評估。一般建議手術最好於18歲以後施行,因為若年紀太輕,擔心未來的審美觀可能有所改變

 

因每個人臉部條件的不同,及患者與醫師間審美眼光的差異,因而在術前需慎選專業的醫師,並與醫師進行充分溝通,才能得到預期的術後效果。

 

即時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眼科廖家慶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