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角膜瓣(Ultra-Thin Flap)LASIK,也稱作包曼層下雷射角膜塑型術(Sub Bowman Keratomileusis, SBK),相較於傳統LASIK有以下的優點:

l  對於角膜的生物力學、結構強度影響較小。

l  較好的角膜穩定性,降低了角膜膨出(圓錐角膜、球狀角膜)發生的可能性。

l  對角膜表層神經傷害較少,減少術後眼球敏感度降低以及乾眼症發生的機會。

l  視力恢復較快速。

l  節省更多角膜瓣的厚度,也就是對於角膜較薄或是度數較深的人也適用。

 

 

雷射原位角膜塑型術(Laser in situ Keratomileusis, LASIK)
藉由板層刀(Microkeratome)或飛秒雷射(Femtosecond Laser)製作角膜瓣,掀起角膜瓣後使用準分子雷射對基質層作屈光矯正,最後將角膜瓣復位。 

LASIK



包曼層下雷射角膜塑型術(Sub Bowman Keratomileusis, SBK)
手術過程類似LASIK,然而藉由不同技術使用板層刀(Microkeratome)或飛秒雷射(Femtosecond Laser)製作更薄的角膜瓣,也稱作超薄瓣雷射原位角膜塑型術(Ultra-Thin Flap LASIK)

 SBK

arrow
arrow

    眼科廖家慶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